close

  中國江蘇網5月29日訊(記者郭蓓)“我現在很激動,這可能是我今生最後一次找到恩人的機會。”今天下午,記者撥通江蘇慈善家邵建波電話時,這位現已在北京的中年人,讓記者深感他對恩人的期待。
  事情還得從前天說起。前天,中央電視臺一套《等著我》欄目幾經周折聯繫到邵建波,想請他上一檔節目,以幫他找到43年前在車禍中救他的解放軍。“當時他們表示,我這樣的尋親故事類型欄目還沒做過,想讓我上節目,幫我找到43年前在車禍中那位救我的解放軍。”
  今年50歲的邵建波右手手心至今有道疤,正是43年前那場車禍留下來的。他告訴記者,自己7歲那年夏天去買冰棍的路上,過馬路時差點遭遇車禍。“眼看快被卡車撞倒時,是一位解放軍戰士救了我,而當時的我,卻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”邵建波回憶。
  第二天,邵建波母親便拎著雞蛋趕到事發現場,想感謝救兒子命的恩人。無奈,這一找便找了43年。而邵建波,也在長大後開始了慈善之路,以回報恩人以及眾多幫助過他的好人。採訪中邵建波遺憾地表示,幾年前母親去世前也不曾忘記此事,留下遺願一定要找到這位全家的恩人。如今,已80歲高齡的老父親,也鼓勵邵建波能在央視的幫助下,找到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解放軍。
  “我今天上午已到達北京,明天將和節目製片人見面,溝通流程。”邵建波期待著,這個深藏43年的謎,能在某日真的揭曉。這位43年前的恩人,會出現在節目現場。  (原標題:央視《等著我》邀約江蘇慈善家 助力其找到43年前的救命恩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69sysw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